半眠遊記

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

「博仪篇」余生有你足够 | 05

•围绕博弈写的 so描写一博爸妈的不会那么详细

•超级不擅长写甜文




“亲爱的乘客们,您乘坐的MU5693从北京前往河南洛阳的飞机即将起飞,请各位乘客前往登机口。”


机场里回响着广播…




“快点啊!一博,要赶不上了!” 宣仪把帽子压的很低,口罩遮住了她大半部分的脸。


“来了来了”



突然又一记广播传来了



“乘客吴宣仪 王一博,您们的航班即将起飞,请立刻前往56号登机口。”



宣仪内心:完了完了,又要上头条了。



一博先生到觉得没什么,指甲片大点事儿。




宣仪和一博刚坐上座位,就是睡睡睡睡。
刚一睁眼就到下午五点了



飞机到了河南的机场。




一下飞机宣仪打开手机的信息就是这样的:

知名偶像艺人吴宣仪王一博同行河南洛阳,这是要见家长的节奏?!



这样的:

吴宣仪随王一博一同前往洛阳,恐怕是要结婚了,详情戳⇒



甚至还有这样的:

知名偶像艺人吴宣仪未婚先孕?内幕真相太可怕。


前两个也就算了,宣仪看到第三个嘴里的水都快喷出来了。




“宣仪,你看什么呢?”

“哦…没没…没事。” 她一边说着话,一边摆着手。



伴随着粉丝的尖叫声,宣仪和一博坐上了车。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,他们到了一博的家。



一博的家在城市与乡下的分割线那里,外观说简陋也不简陋,说繁华也不繁华。

就是一幢普普通通的小楼房,干净不染尘。




一博敲了敲门 “爸妈!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
打开门的是一博的妈妈,因为长年的辛劳,给她眼角留下鱼尾印迹。乌黑的头发上还是多了很多白发丝,但依然笑着迎接宣仪一博。



“哎呀!儿子回来了啊。” 她很兴奋


说着往家里喊 “老头子!儿子回来啦。”





可能是因为见到一博太高兴了,完全忽略了她的“儿媳妇”。



一博拖着箱子带着宣仪往家里走,然后直接把宣仪和自己的箱子放在房间里。



过了一会儿,所有人都坐在餐桌旁。一博妈妈端上了很多菜。



又香又软的油饼,放上足够的糖用油煎,香味浓郁的饭菜。糖和简单的调料做成的各式小点心,点缀着红枣的花糕、春卷、煎饼,外观上虽然不好看,但真的很好吃啊。

宣仪内心不禁感叹道。



就算是前面的一碗玉米粥,一盘小咸菜,空气中也都弥漫着干净,无任何杂质的清新味道。




“宣仪啊,当自己家一样别客气昂!” 一博爸爸嘴角咧出慈祥的笑容。


“胡说!这本来就是宣仪家。” 一博妈妈小声的说着拍了拍一博爸爸的腿。



宣仪的脸瞬间泛红,她低下了头,只轻轻答应了一声。见这情景的一博又添油加醋了一句 “爸妈,该改口叫儿媳妇儿了。”




宣仪又羞又急地瞪了一博一眼,而一博只是对宣仪微笑,边摸了摸宣仪的头。



“哎,好了好了,别闹了,吃饭吃饭。” 一博爸爸忍不住插了句话。




于是“一家人”尴尬的吃完了这顿饭。



不知不觉夜幕降临,幽蓝的天空闪烁着耀眼的星辰,就像一博眼中宣仪的眼睛。喜欢一个人也许就像这样,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想成自己的那个她…



“爸妈,那个我决定和宣仪结婚,这次来就是挣得你们的同意,也让你们了解一下宣仪。” 一博先生坚定的语气让宣仪有了很大的安全感。



“哎呀,不用说了,我们呀还想着早点抱孙子呢。(笑声)” 一博妈妈的语气好似很希望一博和宣仪快点结婚。



“我和你妈,都很喜欢宣仪,所以我们俩早就商量好了。”


“我们同意这门婚事。” 一博爸妈不约而同的说出来。



宣仪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

这一笑真的是酥到一博爸妈的心里了,更让他们觉得没有选错儿媳妇。



“好啦,快睡吧,也不晚了。”


“那个,宣仪啊,你跟一博睡一间房昂。”


一博爸妈又撮合了他们俩。




尽管都快要结婚了,可宣仪还是很害羞。
小脸再一次忍不住泛红了。




一博爸妈见这场景马上就溜回房间了,客厅里留下脸红的宣仪和偷笑的王先生。




“你还笑…”


“我不应该笑吗?”


“我我我可不想跟你睡一张床。”


“我跟你说,你现在已经是我夫人了,嗯?王夫人。”


“去你的!那又怎样!”


“所以你得跟我躺一张床。”


“你这什么破理由啊。”


“我不做出什么事就不错了好吧。”


“诶!王一博你…”


“傻姑娘,该叫老公啦!”


“…懒得理你。”




于是一博拉着自家夫人的手进了房间,俩人背对背躺着。



“后天还得去海南找我爸妈呢,一博,你紧张吗?” 她问。




她瞧着一博没回应便又问了一句“一博?王一博。”



宣仪猜到她的王先生睡着了,便也转过身睡下了。



清晨,睁开眼,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,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,一缕光线挤过窗帘的缝隙映在墙壁上。



宣仪一博洗漱完,推开房门,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很惊讶。



客厅里坐着一博爸妈不奇怪,可再往旁边一看,宣仪的爸妈也坐在沙发上。



传来的是宣仪爸妈对一博的夸奖,同时也传来了一博爸妈对宣仪的夸奖。


可能是因为俩家聊的太嗨了,根本没注意到一脸懵逼的宣仪和一博正站在客厅一角。



紧接着又传来一句 

“我们呀,很同意我们家宣仪和一博结婚呀,可期待了呢。” 

带着点海南口音,一听就是宣仪妈妈的声音。



俩家聊着聊着终于注意到了站在客厅角落的宣仪一博。




宣仪妈妈把他俩拽到了沙发上,开始商量着结婚地点,时间,婚礼风格。然而宣仪一博到现在也还是懵的。



原来一博爸妈和宣仪爸妈早就在暗地里商量好了,这一天宣仪爸妈从海南飞来河南。





宣仪和一博只好勉强听着俩家爸妈的话语。

其实自己心里也在偷乐。







-TO BE CONTINUED-


-连夜赶的 发烧缘故文章还有很多瑕疵
-正潇篇明天会接着赶 多多包涵

评论(4)

热度(102)